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吃西瓜 賞櫻花 玫瑰(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螢火蟲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RFID生產管理超SMART
  WSN遠距即時監測 防患未然
  智慧行動農業 創造掌上生活

農業資通訊

智慧行動農業 創造掌上生活

土石流防災資訊APP

  坐捷運、坐公車,甚至是假日出去玩的時候,小朋友一定常常看到有些人拿著手機猛拍、猛按,即時上傳分享照片,尤其是APP,更是快速聯絡與傳遞訊息的管道。因應這股風潮,為了讓農業更貼近大家的生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機關也特別開發各種行動服務APP,可以即時查詢休閒農業的吃住玩買情報、動植物生態小常識,更有防災系統等貼心的服務喔!

土石流防災資訊 安全急先鋒APP

  每年的7、8、9月是臺灣主要的颱風季節,常伴隨風災、水災和土石流等災害,加上出門在外的人沒有辦法使用電腦、電視即時知道土石流警戒的情形,為了提供防災防汛的準備,水土保持局推出實用的「土石流防災資訊APP」,依據資訊呈現與內容分為「圖文版」、「地圖版」。前者偏向雨量、衛星雲圖,以及各鄉鎮土石流警戒和觀測站的即時觀測訊息,提供全國土石流即時資訊,並且可以作為各級防災單位疏散避難決策參考;後者則整合Google Map及手機定位功能,可以清楚掌握所在地區周遭的溪流位置和最近的避難地點等。讓大家透過行動化設備,不論走到哪,都可掌握土石流防災、避災、救災的即時資訊。

愛鳳蝶、i35愛生物 蒐集美麗倩影APP

i 35愛蝴蝶APP  小朋友,當你在戶外看見翩翩飛舞的漂亮蝴蝶時,是不是很想知道牠叫什麼名字呢?研究蝴蝶多年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楊燿隆博士就發現APP是個好方法!

特生中心的「愛鳳蝶」、「i35愛生物」APP軟體除了分享研究多年的全臺蝴蝶物種分類及分布地點等資訊給喜愛蝴蝶的民眾,更改變了單一方向的資訊傳遞,因為光靠研究人員採集樣本,數量有限,邀請大家把生活周遭所發現的生物拍攝、地點記錄下來,透過APP傳遞給特生中心,不僅可以提升APP使用率,也可以增加採集樣本數,透過雙方的互動,共同關懷臺灣生態環境,而且這樣的經驗不只用在記錄臺灣的蝴蝶,也能記錄螃蟹、青蛙、鳥類等其他生物。小朋友,下次出外遊玩見到蝴蝶等生物,不妨可以請爸爸媽媽也下載「愛鳳蝶」、「i35愛生物」APP,就可以即時認識這些小動物的名字,說不定你還會成為小小研究員,幫忙特生中心採集樣本喔!

農旅玩家 農遊好幫手APP

農旅玩家APP  為了吸引更多人深度體驗好玩的臺灣農業,全臺最大的休閒農業旅遊資訊平臺-農業易遊網,特別推出「農旅玩家APP」,除了提供數千筆農業旅遊的吃住玩買資訊,也可以透過「擴增實境」的GPS定位功能,掌握所在地周邊的農遊景點,還能直接打電話聯絡業者,以及協助規劃旅遊路線,不但資訊豐富,安排行程也很便利喔!想要去農場玩,就不用再苦惱啦!趕快告訴爸爸媽媽有這麼便利好用的「農旅玩家APP」,全家就可以輕鬆享受好玩、有趣的農業體驗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季節旅遊
自然科學館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