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桑葚(春天) 吃西瓜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常見原生木本植物-稜果榕

分布圖  稜果榕Ficus septica Burm. f.為中型喬木。葉互生,葉型寬大如水同木,為卵形至橢圓形,葉面葉背均光滑;葉中肋白而明顯,成熟葉的色澤偏青綠色,可與水同木相互區別。稜果榕隱頭果為扁球形,表面有稜及白色斑點,因此而得名,果實成熟時呈黃綠色。雌雄異株。

  稜果榕生長在全島低海拔榕楠闊葉林的潮溼環境,但比起水同木來說,稜果榕較能適應乾燥環境。 

 

 

 

 

 

 

 

 

稜果榕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2-08-16 人氣指數:612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