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桑葚(春天)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吃西瓜 溫室(全年)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高海拔地區的哺乳動物

 水鹿(雌)台灣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環境,主要由針葉林與高山草原組成,由於開發與利用較少,也成為部分中海拔動物的避居處所。

 水鹿是台灣野生動物中最大型的草食動物,雄鹿的肩部高度可達 1.2 公尺,雌鹿較小,但也有 80 公分左右。和山羌一樣,只有雄水鹿會長角,且每年皆會脫落,但角較粗壯,且會隨年齡分叉,最多分為兩叉。

 常成小群於夜間活動的水鹿,以樹葉和嫩草為食,喜歡在接近水源的森林與草原交界處活動。身上具有多處氣味腺,會以這些腺體於樹幹上摩擦以標記領域。

 黃鼠狼對環境具有驚人的適應力,在台灣從平地到高海拔地區皆有其分布,但以中高海拔地區活動較為頻繁。

 黃鼠狼體型細長,肩部及肋骨柔軟,方便鑽進鼠洞之中捕食鼠類,所以成為分布於高海拔的台灣森鼠、高山田鼠、高山白腹鼠等鼠類的主要捕食者。除了鼠類之外,尖鼠類、兩棲爬蟲類、鳥類或鳥蛋,也是牠的食物來源。
黃鼠狼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457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Mita漫畫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