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金針花 金麥浪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賞鯨
 
人工植群
青翠茂密的孟宗竹是中海拔山區常見的人工植群  由於經濟目的,台灣有相當廣泛的區域種植了各色竹林。這些竹林可能依田畦或田埂成排的方式與農地及梯田相間,或是被成簇栽植於丘陵山區。據估計,由海平面到海拔1,500公尺處,約有130,000公頃的竹林,這些人為栽植的竹林種類為麻竹、綠竹、桂竹等。  低於海拔800公尺以下的區域,主要的耕作活動為開闢熱帶性的果樹園及各式農作。因為土壤及乾濕季長度等區域性差異,各區所栽植的果樹皆不同。中部地區的果樹多為荔枝、橘子、柳丁、高接梨、柿等等,南部地區則主要為芒果、龍眼、木瓜、檸檬、芭樂等種類,另外還有許多位於低海拔山區的農家開闢檳榔園。  在山區,果樹的栽培可達海拔2,200公尺,主要在中部梨山大甲溪上游區域;該地區,光線充足、冬季雨量少加上年均溫13∼15度,因而相當適合溫帶水果栽培,是水蜜桃、梨、蘋果的著名產地。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34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農場趴趴走
活動花絮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