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賞桐花 桑葚(春天)
 
北門沿海保護區

基本資料 北門沿海保護區衛星影像
成立時間:民國 76 年 1 月 23 日。
面積:陸域面積約 2,982 公頃。
自然保護區範圍:位於台南市北門區,北起八掌溪,南至將軍溪;東鄰台 17 號公路,西界 20 公尺等深線。劃定急水溪口以南的王爺港沙洲 ( 新北港沙洲 ) 與紅樹林生育地為自然保護區。

資源特色

1. 地形景觀
本區為海積地形,有海埔地、潟湖及離岸沙洲。

2. 海岸植物
本區的海岸植物,包括紅樹林植物與沙地植物;紅樹林植物計有海茄苳、水筆仔、土沈香等;沙地植物於王爺港沙洲上有濱水菜及濱刺麥等,較內陸者,主要為馬鞍藤。

3. 海岸動物
北門紅樹林及其鄰近魚塭與鹽田的鳥類多為遷移性候鳥,以鷸科、?科、雁鴨科、鷗科與鷺科為主;附近常見的螃蟹至少有十四種,多以招潮蟹為主。紅樹林泥灘上常見貝類也多,其中文蛤經濟價值高。牡蠣為本區重要的養殖貝類。魚類則包括潟湖魚類 ( 沼澤魚類 ) 、沙質海底魚類及河口魚類等類型。

 

北門沿海枯木景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76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