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藍染(全年) 吃西瓜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玉山國家公園

基本資料

成立時間:民國 74 年

涵蓋面積: 105,490 公頃

特色-多變的高山氣象與地質景觀、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布農族與古道之人文史蹟 

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位居台灣中央地帶,為典型的高山型國家公園,範圍東起馬利加南山、喀西帕南山、玉里山主稜線,南沿新康山、三叉山後循中央山脈至塔關山、關山為止,西至順楠溪林道西側稜線至鹿林山、同富山,北沿東埔村北側溪谷到郡大山稜線,再順哈伊拉漏溪至馬利加南山北峰,包括玉山連峰、秀姑巒山、大水窟山、塔芬山、雲峰、關山及南橫公路梅山至埡口段,群峰環繞,山勢險峻。核心的玉山山塊每逢冬季雪封時期,更形壯偉儼然。

而除了山巒疊嶂之美,玉山國家公園也孕育了低到高海拔等多樣化的動植物,還有原住民渾厚的歌聲,在此飄揚著濃厚的人文氣息。

 

玉山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95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Mita好朋友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秋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