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賞桐花 螢火蟲 賞鯨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金針花 玫瑰(春天)
 
 
  一生一樹‧綠海家園 邀您一起來種樹
  「碳」的倉庫:森林
  森林的培育與保護
  造林保林愛護大地
  森林種子
  休閒觀光好去處

造林保林愛護大地

一生一樹‧綠海家園 邀您一起來種樹

       美麗山林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 2007 年 APEC 會議也以建構永續的未來為主題,將能源安全及環境議題視為重點工作項目之ㄧ,在全球都將解決地球暖化現象為迫切議題的當下,如果全民都能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將可以對地球更有幫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提出 97 年的施政重點即為「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指示林務局邀集各級單位共同辦理外,也從 97 年 2 月 4 日植樹月啟動日開始,全面徹底實行這個愛家園、愛地球的計畫。

  今年植樹月的首要任務,便是要讓民眾了解到,如果一生中能至少種下一棵樹,也是對地球有著莫大的幫助,也是對地球貢獻了一份心力。擴大到團體、各級機關及學校共同響應辦理的規劃下,若是兩千三百萬民眾都能種下一棵樹,不但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力,更可為後代子孫留下豐富的資產。

   為了落實「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讓每個人一生都能至少種一棵樹,建構出綠意盎然的環境,今年的植樹月更是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為了要讓民眾更落實植樹的行動,農委會特別選出了 12 種「森日樹」,希望參與民眾用森日與生日轉化的概念,串森林美景 連民眾與森林的情感,鼓勵大眾對環境中的樹種有更多的認識,並提醒民眾能在立春適合種樹的時節,挑選屬於自己的森日樹做紀念性的栽種,並能時時提醒自己應多加照護所種植的樹木,讓種植、養護樹木變成生活中的一種習慣,讓「你種樹了沒 ? 」成為彼此的問候語。

  農委會並將發放「植樹認證卡」給植樹者,卡片將可用來記錄植樹者姓名、所種樹種及地點,供植樹者紀念,以便時時提醒回來探望所栽種的樹木,而不論團體、機關或個人植樹達到一定數量者,林務局還會公開頒發獎牌表揚。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二十四節氣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自然科學館
著色畫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