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賞鯨 螢火蟲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賞桐花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一生一樹‧綠海家園 邀您一起來種樹
  「碳」的倉庫:森林
  森林的培育與保護
  造林保林愛護大地
  森林種子
  休閒觀光好去處

造林保林愛護大地

休閒觀光好去處

  美麗的森林

這些美麗的森林,除了可以保護我們家園外,他本身更具有吸引民眾前去旅遊的魅力,優美的林相是民眾踏青的好去處,隨著賞鳥、賞蝶、登山健行等親近與體驗大自然活動的推廣,交通便利、設施完善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成為森林生態旅遊的最佳選擇。 森林湖邊

  臺灣至現有 18 處國家森林遊樂區,每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規劃設置,皆是以發展自然環境資源保育、促進社區發展及文化探索的森林生態旅遊為目標,國家森林遊樂區 結合森林永續經營、資源多目標利用和維護生物多樣性三項重要目標,不僅能維護臺灣森林的永續發展,使全民同心保護珍貴的自然資產,亦能帶動國家及地方經濟發展,迎向美好未來。

下面為現在 18 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整理 :

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

滿月圓

內洞

東眼山

觀霧

武陵

八仙山

大雪山

合歡山

奧萬大

阿里山

藤枝

墾丁

雙流

知本

向陽

富源

池南

國家森林遊樂區  各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規劃有食宿服務和公共設施,區內不僅包含各種不同的森林資源和動植物生物多樣性,還配合解說資源與環境教育活動,使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旅遊的內涵更為豐富。

  生態旅遊可以讓大家更親近自然,並且讓大家從登山健行與體驗自然中維持身心健康。發展生態旅遊亦希望能結合民眾的力量,參與森林資源的永續經營發展,共同建立地球村居民應當享有的良好生態環境。

  大家下次到森林除了欣賞美景外,大家一定要有愛護森林保護大地的觀念,也別忘了對這片大地保有一顆敬畏的心,感謝他給人類的一切福澤。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
秋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二十四節氣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