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賞櫻花 賞桐花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

基本資料 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地圖g

面積: 2669.73 公頃
地理位置:台中市龍井區與大肚區及彰化縣伸港鄉與和美鎮
保育對象:保護河口、海岸生態系及其棲息的鳥類等野生動物
特色
 大肚溪是台灣主要河川之一,出海口坡度平緩,面積達 3 千公頃,擁有寬達 4 公里左右的潮間帶和高生產力的河口生態環境,由外而內包括了海域、潮間帶、河流、沙洲、新生地、耕作地、魚塭等,蘊含豐富的潮汐生物,為台灣地區沿海重要溼地之一。動物資源豐富,為每年秋冬季候鳥遷徙必經之地,調查資料顯示,其鳥類的種類、族群數量及密度均高,已成為台灣最大的水鳥棲地之一,並列名世界保育聯盟的亞洲最重要溼地之一。
大杓鷸群與黑脊鷗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289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市集走一回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