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夢幻的藍紫色繡球花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針花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夏日蓮花盛開,Mita體驗坐大王蓮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臺灣的黑鑽石
  閃亮的農業之星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百大農漁會精品出列

農業精品

百大農漁會精品出列

  爸爸媽媽到別人家裡作客的時候,都送些什麼禮物呢?是不是看起來很貴重的酒、日式禮盒還是看起來粒粒又大又甜美的水果禮盒?現在你們可以告訴爸爸媽媽,臺灣農產品的品質越來越好,包裝也越來越精美,不再只是傳統的「土產」或是「特產」,已經慢慢朝向「精品」之路邁進了,下次要送禮的時候,就送臺灣的農產精品吧!

文山包種茶
照片提供:2007農漁會百大精品型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今年( 95 年)選出一百個農會、漁會精品,並且在年底舉辦博覽會,讓大家一睹這「百大農漁會精品」的風采。這次展出的精品,不但來自全省各縣市,而且種類琳瑯滿目, 從生鮮水果、在地好米、茗茶到美容養顏的養生食品與化妝品,生鮮的到加工的,應有盡有,多達十幾類,顯示臺灣農產品走向精緻化的趨勢是無法阻擋的。

  在百大農漁精品中,米和茶是最為風光的,因為在前五十名裡,米的入選比例最高,佔了七名,其次是茶,佔了六名。以米為例,農業糧食署從去年開始連續舉辦兩年的「優質台灣米禮盒商品設計競賽」,每年都有 30 、 40 家廠商參與比賽,這兩年獲獎的品牌,包裝巧思都讓人眼睛一亮,原來我們平常吃的米也可以包裝得那麼精美,成為可以當作禮物送的禮盒。得獎的廠商也接到許多訂單,讓農民、廠商可以獲得商機,消費者也可以將這個精緻包裝的米禮盒送給親朋好友,三方面都能得到益處。

黑鑽石
照片提供:2007農漁會百大精品型錄

  地方農特產品透過創意、精緻的包裝設計, 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成為端得上檯面的禮物,是農業單位近年來大力輔導的方向。政大企管系教授別蓮蒂則說,未來的消費趨勢會走向兩極化,農產品走向精緻化的發展方向正符合時代潮流,這幾年農業單位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認為,農產品要有企業化的經營理念,精緻化的程度才能普及,未來應朝這個目標努力。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元氣料理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