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夢幻的藍紫色繡球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賞桐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夏日蓮花盛開,Mita體驗坐大王蓮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臺灣的黑鑽石
  閃亮的農業之星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百大農漁會精品出列

農業精品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精緻的臺灣農產品哪裡可以得到買?除了農會超市、假日農特產品展售市集外,現在還有更多樣的管道可以選擇喔!像是目前最當紅的網路也是其中一種管道,你可以在網路上買到各種產品,當然也包括精緻的臺灣農產品!

  農委會為了要讓民眾可以在單一個購物的網站中,方便地購買到各EFARM地的農產品,也讓這些好的農產品有更多「露臉」的機會,在五年前開始輔導相關單位建立農特產品的網路商城。 網路商城能容納上千項商品,消費者可以有更多選擇。而宅配到府的服務,讓忙碌的現代人能夠輕鬆購買來自全省各地的精緻、優質農產品,農產品也可藉此增加銷售量。

  如臺北縣農會設立的「真情食品館」精緻農產品網路商城,銷售的農產品一定是市面上少見、品質經相當保證的東西。農會還設有一個審查小組,TFA專門評鑑從全省各地收集回來的農產品是否「名符其實」,為消費者把關。從剛推出這個網站時,沒什麼知名度,每天只有一件訂單,到現在平均每天有 3 萬元的業績,逢年過節時,一天更可達到 6、7萬元,熱門的商品更是供不應求。為了留住消費者,「食品館」網站上還設有貼心小卡片的服務,方便送禮者傳達心意給對方,推出以來頗獲好評。

  像臺北縣農會「真情食品館」這樣的農產品網路商城,受農委會輔導經營的還有隸屬臺北市農會的「特發網」,以及財團法人農漁會聯合資訊中心的「聯合農產品網路商城」等。

  除了在網路上提供精緻的農產品讓消費者購買,台北縣農會真情食品館也希望能讓消費者在一般的商店、超市等購物管道更容易買到,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中華工藝館便是一例。手工業推廣中心副管理師湯穎超表示,館內的商品原本主要訴求的對象是外國觀光客,不少國內消費者知道館內有銷售優良農產品後,購買的情況還較外國觀光客熱烈,令他們大感意外。另外,中心所屬網站商城中也推出地方伴手禮專區,提供國、內外消費者方便選購,讓想把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的民眾更容易表達心意。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夏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桌布下載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