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金針花 藍染(全年)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玫瑰(春天) 賞桐花 吃西瓜
 
 
  氣候變遷 農民總動員
  地球暖化 農業影響有多大?
  糧食生產自給安全
  森林保育碳匯活路
  漁業資源永續經營
  用環保賺進第一桶綠金

氣候變遷

用環保賺進第一桶綠金

胡蘿蔔  不一定要會投資,但你一定要會省錢,因為省錢即是賺錢!快跟上最夯的一本書《賺進你的第一桶綠金》,利用綠色生活行動,踏出平凡人致富的第一步,還能讓地球資源也永續不息。 

  書裡頭有舉例,每天中午帶便當一次可省下30元,20年只要少用 5000 副免洗餐具,就可以省下整整43萬元!小小的習慣居然能夠累積成不小的財富,所以可別小看生活裡的一舉一動喔!

  調整一些生活中的小習慣,就能累積財富。看看以下分享的生活妙招,就從今天開始,一起改變習慣,改善世界吧!

 第一招:選購有機農產品

  民以食為天,人一天要吃三餐,就算不喜歡花錢,也不能夠不吃飯。為什麼要鼓勵民眾購買有機生產品?因為有機生產業者在栽植、加工過程中,不會使用化肥、合成農藥、生長激素、添加荷爾蒙等非天然的添加物,而是用友善環境的栽培方法,讓土地用自然的方法恢復地力,而灌溉的水源也能不受汙染。吃下充滿愛心呵護的農產品,身體也較無負擔。

 第二招:綠色行動消費

  夏季用電量很大,每次收到水電帳單時,都只能搖頭無奈。其實,除了習慣的養成外,選擇有綠色環保標章的電器用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雖然部分電器用品價格較為昂貴,但是長遠來看,累積一年、二年所省下的電費與其環保資材的效能,絕對值回票價。日常生活中的綠色消費選擇很多,包含再生資源和可分解的環保材料,如衣服、紙張、竹炭、餐具、家具等。

 第三招:搭乘大眾捷運與成為單車一族

  搭乘機車時,是不是都會帶上口罩阻絕髒空氣?那些看不見的空氣,不但汙染環境也侵害著我們的身體。搭乘大眾運輸,是利用群體節省的概念,不要一再重複使用相同資源,就像合購買東西一樣,省下來的折扣與運費,換算成綠色概念,就是投資在環境上的金錢。如果平日有開車的需求,也應選購低油耗的車款,或是安排有效省時的路程,要讓每一滴油的付出都有其價值。

 第四招:擁有綠色房屋

遵守「健康環保」的採購原則,就能延長自己與環境的壽命  如果你有預算,你可以選擇購買運用環保概念設計的綠建築,每年可以幫你省下可觀的電費與擁有舒適的居家品質。當然,只要充分運用巧思,馬上你也能擁有「不輸陣」的綠色房屋,例如,只要在居家頂樓大面積栽種綠色植物,就可以降低2度以上的室內溫度;或是裝上省電燈泡、省電開關、省水水龍頭等,將房屋打造省能建築,效果一樣驚人。走一趟水電資材行或賣場,你會發現節省能源的妙招還真不少!

 第五招:安排環保旅遊行程

  當我們的身分變成遊客,更要珍惜旅遊的每一道足跡,建議你可參與響應環保的飯店業者或民宿所提倡的優惠專案,如飯店不提供拋棄式個人盥洗用品,或配合飯店續住不更換床單、大浴巾及毛巾等環保措施,而業者也能把優惠的價錢回饋給消費者。最重要的,消費者也要留意業者是否為了招攬生意,讓搭建的設施、指標、廣告或安排的行程破壞到週遭的環境生態,認真善盡我們的責任,才能玩得開心與安心。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秋季植栽
季節旅遊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