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賞桐花 金針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全民一起來
  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有身份地位的農產品
  讓你我都安心的把關
  不一樣的小黑板出現了!!

產銷履歷

全民一起來

  追溯條碼?沒聽過、也沒看過耶~~往下看看就知道什麼是追溯條碼了。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是指有產銷履歷的農產品,也就是說農產品的生產、處理、加工、流通到販賣的各階段的資訊,都是有紀錄可追蹤及追溯,目的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與安全。 全民一起來

  購買產銷履歷的農產品,不單是「消費」農業,還參與「農業」,當你在超市或是量飯店買了貼有產銷履歷的追溯條碼的產品,透過賣場的讀碼機,或是你手中的手機,還是上網到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輸入條碼,就能清楚查到這包蔬菜的來源地、生產經過、加工或是配送的過程,所有的過程都一目了然喔!

  隨著臺灣加入 WTO 農業所面臨的國際化競爭與考驗日益嚴苛,臺灣外銷日本、歐洲地區的農產品,如果無法達到國際的規定,將會對我國農產品產生很大的衝擊。然而,未來大陸的農產品將以低價位的方式進口,勢必會以價格取勝我們的農產品,對臺灣來說我們推出具有產銷履歷的證明是一項強而有力的利器。

超市一景          在生產面上,能否持續提供多樣化與產量充足的農產品,且能否讓消費者接受和自然形成購買的習慣,都是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在項目方面, 94 年底已經制定完成 64 品項農漁畜產品之良好農業規範( TGAP )。另藥物殘留也是產銷履歷中重要的一環,農委會也已經通過產銷履歷的認證與檢驗管理作業要點,將產銷履歷的認證、檢驗納入法治化。

  透過產銷履歷,生產者對我們來說不再是遙不可及囉!拉近與生產者的距離,並對農產品產生信心與信賴,這是一種「全民參與」的農業,也是新農業運動的精神喔!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歷史文化館
田園傳書香
秋季植栽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我的學習單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