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金針花 玫瑰(春天) 金麥浪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螢火蟲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全民一起來
  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有身份地位的農產品
  讓你我都安心的把關
  不一樣的小黑板出現了!!

產銷履歷

讓你我都安心的把關

  如何確保從「農場到餐桌」間,不只是農產品的品質可以被清楚的追蹤,包括處理的流程、加工、販賣等等,也一樣讓人放心、安心呢? 產品分級

  農委會委託中華民國物流協會執行「建立我國農產品產銷履歷記錄制度與示範計畫重點工作-完成產銷履歷的生產到銷售全程示範的建立」計畫,希望經由這個計畫能建立農產品從「生產」到「銷售」的標準作業模式。農產品的供應鍊(見附圖)是非常複雜,但是要落實產銷履歷的精神,生產到銷售過程要的範圍一定要夠周延,從點到鍊到網,每個階段都有關鍵的地方,也都有不同的作法喔!

  將農產品從生產到銷售各階段選 5 個示範點,包括生產合作社、批發市場、連鎖餐飲店、超市和外銷貿易商,藉著建立不同階段的示範模式,做為未來全面推廣的參考依據。這些點有漢光生產合作社、臺北果菜批發市場、摩斯漢堡、花蓮市農會生鮮處理中心和芒果外銷南瀛農產國際公司。並且農委會今年規劃增加產銷履歷農產品的產銷通路,預定增加 8 個通路 24 個賣場,較去年多一倍的賣場。 有身份證水果

   另外,農糧署、漁業署和農委會畜牧處也依主管的農漁畜產品的特性,加強產銷履歷行銷通路的佈點。如畜牧處 95 年預定與家樂福、松青、興農、惠康超市和台畜自營肉品販售門市,可導入有產銷履歷的豬肉產品等。漁業署預定規劃北、中、南三處配送發貨中心,並媒合產銷團體與 6 家連鎖超市、量飯店合作供貨。農糧署鎖定的可能通路對象包含大潤發、家樂福、與全省農會超市。

農產品供應鏈

附圖 ( 資料來源 : 中華民國物流協會 )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i玩魔法書
冬季植栽
季節旅遊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