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賞桐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吃西瓜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全民一起來
  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有身份地位的農產品
  讓你我都安心的把關
  不一樣的小黑板出現了!!

產銷履歷

有身份地位的農產品

  現在有新式身份證不稀奇啦!瞧~~我們的農產品也有身份證了!

  新竹柑仔店原本是以經營有機超市為主,從 94 年開始導入產銷履歷的農產品,提供具有產銷履歷的有機與非有機的蔬果給消費者選擇;不過,大部分是屬於有身份證的有機蔬果,少部分是非有機的蔬果提供具有產銷履歷的證明,但是可以確保是無農藥的殘留。所以下次你到新竹柑仔店時可以進去瞧一瞧喔! 超市一景

  臺北縣農會新鮮食品調配中心負責供應 16 家生鮮超市農產品,曾經在 7 月初推出具有產銷履歷的土雞,造成搶購的熱潮。接著於 8 月份推出一波有身份證的有機蔬菜,消費者的接受度也非常高。所以北區農會超市決定持續販賣具有產銷履歷的產品,希望建立消費者的觀念和購買的習慣。

  示範圖有身份證的農產品會不會比較貴呢?柑仔店的行銷企劃部經理黃麗娟告訴我們,目前採用產銷履歷作法的生產者,多半是年紀較輕、經營規模較大的新型農民,他們都很熱情的參與產銷履歷的活動,一般與有機蔬菜的價差不大,希望透過產銷履歷制度的建立,可以提高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其實對他們來說是等於是提供雙重保障呢!

  現在的消費者是聰明的,他們寧可多花一點錢,買到品質有保證、安心又安全的農產品。 農委會設定目標,預計三年後,在都會地區連鎖超市和大型量販店均能買到 有身份證的農漁畜產品。然而,目前所面臨的生產單位是否能確實紀錄與管理、生產貨源能否穩定與充足供應,第三者認驗證制度是否能落實與把關?這些都是產銷履歷能不能獲得大家信任的關鍵,亦將是產銷履歷制度未來要努力的目標喔!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活動花絮
農場趴趴走
探訪農村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