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螢火蟲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獅湖戶外教學 採草莓經驗鮮
facebook分享
 

採草莓讓小朋友相當開心

  現在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高雄市獅湖國小的學生,開學第一堂戶外教學就是到學校附近的觀光果園採草莓,有不少小朋友都沒有採過草莓的經驗,看著紅豔欲滴、香甜可口的草莓,個個都興奮得很。

  主任林英毅說,這次的活動是學校老師因應課程安排的戶外教學。帶隊的劉玟伶老師說,她是配合國語科第四課課程設計,讓小朋友走進大自然,跟植物近距離接觸,是很好的生命教育課程,而且也減少他們沉迷網路的機會。現在正好是草莓季,因此她找了離學校最近的松田草莓園,讓小朋友實際體驗採果的樂趣。

  在採收之前,老師和園主先帶著小朋友觀察,也叮嚀一些採草莓的技巧。像是要挑選大顆的草莓,讓小草莓還有長得更大更好的機會;挑選好再採下,不要用力捏果實;採摘的地方要靠近草莓蒂頭的上方;最重要的,不要破壞周圍的環境。劉老師說,雖然有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來採果,但大家都很乖很守秩序。這個草莓園是採有機肥栽培,沒有農藥殘留問題,而且園主還很大方,不但收費便宜,費用還掐頭去尾的,讓小朋友只花很少的錢卻玩得很盡興,吃得很滿足。

小朋友也品嘗果園自產自銷的草莓果汁  劉老師說,接下來的作文課,就會讓學生們來寫下這次戶外活動的心得,而學生們在草莓田裡的快樂剪影,也會保留下來,當成畢業紀念冊中的一頁美好紀錄。

(照片由獅湖國小提供)

發布日期:102-03-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農業生活館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著色畫
活動花絮
歷史文化館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