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賞櫻花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小漂鳥緣起
  小漂鳥的精神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快樂又健康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中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東區)

鄉下好生活-小小漂鳥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快樂又健康

採茶  暑期將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鼓勵10歲至17歲的青少年利用假期走入農村、關懷生態,特別以「節能減碳‧愛護生態」為主題,與31個農會合作,規劃了48梯次的「2008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活動,由農委會胡副主任委員親臨主持記者會,宣布活動開跑,讓大伙買在地,吃對時,安全又健康,一起減碳愛地球。

  想動手做做看好吃又特別的牧草饅頭、菱角植物染和吊飾嗎?想夜探貓頭鷹的家或乘風破浪去賞鯨豚嗎?農委會和省農會及各縣農會合作,推出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活動,招募10到17歲的青少年走入農村,體驗農業,關懷生活的環境與生態。

今年農村夏令營的活動主軸是「節能減碳‧愛護生態」,在活動記者會上示範最簡單的減碳妙招,還示範了臺中大甲最有名的藺草編織DIY!愛護地球的概念要從小灌輸,農村夏令營就是培育小漂鳥的最佳現場,提供都會的青少年們有個不一樣的農村經驗與記憶。

  農委會提出的十大減碳妙法,第一招就是鼓勵大眾食用在地當令的蔬菜水果,一人吃素一天就可以減少排放4.1公斤的二氧化碳,食用在地當令食材不但健康美味還能做環保!在活動記者會現場並準備了新鮮宜蘭三星蔥,讓與會小朋友學習製作美味輕食「三星蔥清爽沙拉」,用簡單方式示範如何在家輕鬆節能,直接承襲農委會向來對小漂鳥體驗什麼是「從農村到餐桌」背後意義的深切期許,真正將環保節能的概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犛田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自95年舉辦至今已第三年,今年有31農會共襄盛舉,舉辦48個梯次,讓全國青少年到農村玩透透!此外還安排近百項DIY活動、60場自然生態行程,其中包括:用牧草榨汁揉麵團,製作健康滿點小饅頭,利用挖空的菱角做出獨一無二的吊飾、用當地特產蚵貝彩繪DIY,在在都是讓孩子在活動過程中學會愛惜資源,創造新價值。在自然生態的體驗方面,更安排了緊張刺激的夜遊貓頭鷹和蝙蝠之家、到臺灣少有的溼地做生態觀察,還能搭船乘風破浪去賞鯨。精采行程3至5天,費用999元起,提供青少年們以作中學的方式,除了快樂的玩也能學習到生活知識,讓小朋友們對農村與農業有更深的感動與美好回憶,堪稱最有意義的兒童夏令營。

  2008各營隊行程將於97年6月開始報名,詳細內容請見「97年農村夏令營行程簡介」。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活動花絮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