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賞櫻花 鴨稻(全年)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賞鯨 桑葚(春天)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不會哭泣的魚
不會哭泣的魚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候,什麼都不做反而比較好……
野溪是最讓人無法抵擋的天然遊樂場, 一躍而入,在夏日沁涼的溪川中泅泳, 洞見世界的複雜,窺見生命中的純真, 咀嚼少年成長歲月中既歡愉又感傷的滋味。 三段清新動人的故事,讓人不禁反覆思量。
關於這本書
 
本書是阿部夏丸初試蹄聲獲得日本兩項兒童文學大獎之作,也是他作品中最受大人小孩喜愛的一部,看似描繪尋常的生活日常,卻細膩呈現人物的意念情感、人我之間的觀念溝通,引領讀者輕輕的走過故事角落,卻深深的觸動人心,讓孩子洞見大人世界的複雜,讓大人窺見孩子生命中的純真。
 
作者:作者/阿部夏丸;譯者:王蘊潔;繪者/薛慧瑩

出版社:天下雜誌
適讀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5-11-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i玩魔法書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探訪農村
元氣料理
田園傳書香
Mita愛卡拉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