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賞桐花 螢火蟲 鴨稻(全年)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金針花 溫室(全年)
:::田園傳書香
 

更多高年級的文章

超級阿伯──和大自然對話的現代農夫
超級阿伯──和大自然對話的現代農夫曾獲得優良書籍類獎
facebook分享
 
內容簡介
故事從一個大多數都市孩子熟悉的環境開始。一個在我們身邊常出現的那種「宅小孩」──李明仁,跟隨著負氣出走的爸爸到臺東鄉下的大伯家,展開一趟重新認識大自然,並和其他生命產生交集的奇妙旅程。
關於這本書
 
爸爸和媽媽鬧彆扭,因此帶著李明仁到伯父家農場度假。在伯父家,明仁看到一種他不曾見過的耕作方式和教育方式,也學到另一種思維的角度。包含對生命的尊 重、對土地的愛,和對待人事物的態度。他甚至還從自己的姓名中發掘了家族的祕密,是一本文字幽默,涵義深刻,令人省思的兒童小說。
 
作者:作者/詹武龍;繪者/胡夢雄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適讀年級:高年級
發布日期:104-09-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季節旅遊
Mita好朋友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
春季植栽